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四年级开展走进寿光研学活动

2023-05-12 12:15: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杨硕 刘伟伟 潍坊报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旅行是行走的课堂,当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实的体验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为促进课堂教学活动与社会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于2023年5月10日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前往寿光开展了“春和景明勤耕耘 快乐劳动孕希望 ”主题研学活动。

  夏日游记|研学 旅行

  策马扬鞭趁年少,研学旅行正当时。背上行囊,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四年级向着快乐研学出发了。瞧,一张张好奇的脸,对接下来的研学之旅充满了期待……

  “春耕仪式”

  孩子们在农圣广场进行“春耕仪式”。年级主任董晓文发言,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接下来孩子们组建各生产大队,进行庄重的授生产队队旗、授农具、授责任书等仪式,正式开启劳动学习之旅。

  游览村史馆

  同学们跟随导游阿姨的引导走进三元朱村史馆,了解三元朱村转变为现代化农村的发展历史,欣赏劳动人民的智慧及勤劳的人们不断奋斗的成果。

  参观冬暖式大棚

  随后孩子们走进中国冬暖式蔬菜大棚发祥地,了解冬暖式蔬菜大棚发展史及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感悟三元朱村王乐义书记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将冬暖式蔬菜大棚种植技术无偿向全国各地及国外传播的优秀事迹,感受村民们的高尚品德,熏陶“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人生价值观。

  孩子们还走进了田野,帮助农民伯伯劳动拔草,感受农民伯伯的不易,体验集体劳动的乐趣。

  参观蔬菜博览会

  下午,孩子们走进了潍坊市寿光蔬菜菜博会,开启了一段真实的绿色之行。在菜博会,学生们不仅身临其境地了解各种蔬菜、瓜果、各种热带作物的生长习性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同时也接受了传统文化、蔬菜文化的熏陶,感知到高科技农业的神奇魅力。

  学中研,研中学,这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为学生们童年积攒了一笔巨大财富。愿孩子们以此次研学为契机,在未来内化实践研学活动中所学的知识和精神品质,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