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质检所与坊子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2023-05-12 13:36:59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为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继续探索创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食品抽检服务方式,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统一部署,5月10日,市质检所与坊子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你点我检、聚焦预制菜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食品专项抽检活动。

  “你点我检”即由社会大众“点”出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与生产经营场所,由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对照抽检,“检”出结果,并公布抽检结果和核查处置情况,为公众提供个性化抽检需求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坊子区世纪泰华广场福乐多超市向消费者发放《“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民意调查表》、宣传页等相关材料100余份,解答食品安全及抽检知识50余条,邀请消费者积极参与并征求意见70余件。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群众提出的“你点我检”建议线索,走进坊子区福豆食品有限公司,采用随机抽样、现场封样、集中送检的方式,对水果、蔬菜、肉等预制菜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15批次。抽取的样品第一时间送到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国家蔬菜质量检验中心”进行检测。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市场监管部门有效掌握食品安全现状,监督抽检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也有助于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引导公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下步,市质检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做到全面铺开、全面组织、全面实施,通过开展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等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的知晓度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