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8岁北京小学生寄信感谢潍坊交警

2023-05-08 08:43: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梓浩

  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商梦茹 潍坊报道

  “警察叔叔们,您好,我是北京市的小学生小禾,上次我们去潍坊风筝节的时候,和您们见过面。”5月4日,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收到了北京小学生小禾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看到这份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包裹,三中队副中队长孙国明顿时想起了4月15日的那个雨夜。

  4月15日,北京的苗女士带着女儿小禾、儿子大树到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观看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夜光风筝放飞表演与焰火表演,不料中途却突然下起雨。因为没有带雨具,苗女士便想先回酒店休整,可一直打不到回酒店的车,雨也越下越大,苗女士在雨中焦急万分。在紧要关头,她发现不远处有警灯闪烁。苗女士说:“当时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样”,随后她便带着孩子上前求助,问问从哪里可以叫到出租车。

  此时,正在驻巡的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立国也看到了苗女士和孩子们,见他们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水浸透,便赶忙邀请其上车。了解到苗女士的目的地后,王立国马上联系了在路面巡逻的三中队副中队长孙国明与辅警孙重宝,随后二人驾驶警车将苗女士与孩子送回酒店。

  那晚之后,苗女士与女儿、儿子一直对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的帮助心存感激。“在车上我就想,回家一定要给警察叔叔写一封感谢信,感谢警察叔叔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们。”回到北京后,小禾便迫不及待地写下了这封信。

  “妈妈常说:‘有困难,找警察。’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这不是一句空话,我要代表妈妈和弟弟对警察叔叔说:‘警察叔叔们,谢谢您,您辛苦了。’”小禾在田字格纸上一笔一划、工整有力地写下了对“警察叔叔”的感谢。看着信中真挚的话语和工整的笔迹,王立国、孙国明、孙重宝三人既感动又欣喜。

  “很感谢小禾同学特意写的这封感谢信,我们会一直珍藏,也希望苗女士与孩子们有机会能够再次来潍坊做客。”孙国明说。

  纵然狂风骤雨,游客们还是感受到了潍坊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温暖。这封远道而来的感谢信,是对潍坊交警为民办事的褒奖,也是外地游客对潍坊这座城市的肯定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