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收费站赴海湾大桥收费站、坊子收费站开展交流学习

2023-05-08 16:28: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永

  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潍坊报道

  4月13日,青州收费站、临朐南收费站赴海湾大桥收费站、坊子收费站开展了“优势互补共携手 交流取经促提升”活动。

  在海湾大桥收费站,交流学习组详细了解了特色党建文化走廊、职工之家、荣誉室、员工沙龙等阵地场所将建设,观看了海湾大桥宣传片。双方围绕高速收费站管理思路、制度建设、人员绩效考核、稽查管理、提升车道通行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五子棋”党建文化、质量管理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坊子收费站,交流学习组对收费站安全管理特色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了“守护”文化品牌展板、安全文化特色走廊、时光小屋等,精美的展板,丰富的内容,使大家开拓了思路,拓展了眼界。

  本次交流活动,大家敞开心扉,互通有无,本着“学习、互鉴、共赢”的态度,一路交流、一路收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感,并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使各项工作再提升。

  青州收费站、临朐南收费站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以“山高潍美”文化为指引,彰显“潍美坊华”运营服务品牌形象。强化文化育人,努力在学习上下功夫,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围绕文明服务、收费业务、安全管理等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促进职工技能大提升,真正成为业务技能上的行家里手;强化班组自我管理,全员参与站务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班前安排、班中检查、班后总结”的工作机制,提高全员素质,以“收好每一笔费、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天班”的方式提高工作成效,将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收费运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堵漏增收,深挖“线上+现场”机制,开展专项稽核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稽核工作“实战”能力,在稽核技巧上下功夫,分享典型案例,分享数据分析小技巧、小方法,使全员稽核业务水平得到再提升,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强化创新创效,以“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变“收费站”为“服务站”,依托“潍美坊华”暖心驿站,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温馨便利服务,不断延伸文明服务内涵,提升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