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3-05-06 19:33: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杰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提高社会保险基金使用效率。

  坊子区及时传达贯彻落实《潍坊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召开座谈会商讨分工、明确评价内容和程序、制定评价方案和指标体系,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总体设计,保证社保基金各项政策目标的落实,同时又兼顾基金长期支付能力、风险系数、收益率、增值率等,发挥好社保基金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作用。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坊子区有针对性地设置评价指标,充分考虑各自在收入、管理、保值增值、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差异,重点关注参保缴费、实际支付、运作效益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努力实现促进社会保险基金再分配的公平性、社会责任、服务性质、财务效率、总体价值等保险目标。(通讯员 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