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幼儿突发惊厥,潍坊交警在夜晚车流中疾驰开路……

2024-01-05 11: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商梦茹 潍坊报道

  “如果不是交警同志的帮助,孩子的情况不堪设想!”2024年1月4日,市民李先生来到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大队一中队,将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品德高”字样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并连连道谢。

  据了解,2023年12月29日晚9时30分许,李先生1岁9个月的儿子因高热突发惊厥,情况危险,需紧急送医。李先生即刻拨打了122,向交警部门求助,希望交警开路至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随后,李先生和妻子抱着孩子下楼,自驾车辆行驶至北海路与卧龙街交叉口时,与赶来的高新大队一中队值班交警会合。

  “会合后,交警同志就为我们快速开路,不到10分钟就将我们送到了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据李先生介绍,当天是元旦假期前一天,路上车流量与人流量特别大,在交警的带领下,连闯多个红灯,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了目的地。

  到达医院急诊室门口后,李先生迅速停下车辆,抱着孩子向诊室跑去,两名交警紧跟其后,直到看到孩子已接受治疗才放心离开。据李先生介绍,孩子目前已康复出院。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群众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孩子就是父母的生命,孩子没事我们就放心了。”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卢洪涛说道。

  在常亮的尾灯里,在闪烁的霓虹里,警笛声响起,这是一场生命的护航!让我们为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一中队交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