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冬天里的一杯姜茶,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2023-12-21 19: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爷爷奶奶,快喝点暖和暖和!”近日,家住潍坊市昌邑市围子街道的孙占峰带着儿子孙正航,为街头环卫工人送去了热乎乎的姜茶以及手套、口罩等爱心物资。一杯姜茶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当天,孙占峰带着儿子早早地来到了超市,采购熬制姜茶所需要的食材。大枣、生姜、红糖等购买齐全后,孙占峰与儿子回到家中一起煮茶。随后,将茶水装入保温壶,带到街上,分发给环卫工人。

  “每天送孩子的路上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下了雪之后,他们的工作更加困难了,我认为我有义务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孙占峰说道。

  正在读六年级的正航将一杯杯热茶端给环卫工人,并贴心地提醒小心烫,“希望下次还能跟着爸爸一起来!”他开心地说道。在孙占峰的影响下,儿子正航也对公益活动产生了巨大的热情,周末时经常跟着爸爸参与一些服务。

  据了解,孙占峰是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成员,近几年,每年都会为环卫工人提供矿泉水、姜茶、手套、口罩等物品。多年来,孙占峰一直致力于公益服务,曾因多次见义勇为,分别于2015年、2016年获评昌邑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

  父子俩的身影成为冰天雪地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让我们为孙占峰与孙正航父子二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