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热情的潍坊人要给甘肃灾区捐“房子”

2023-12-28 20: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潍坊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出征前往灾区协助救援,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纷纷组织捐献,一辆辆装有面包、方便面、蔬菜、衣服、被褥等物资的货车从山东潍坊开往甘肃,全力以赴支援受灾群众。潍坊市民杨金英得知地震发生后,迅速召集工人赶制了2间房子,即将送往甘肃灾区。

即将发往甘肃灾区的房子

  “通过新闻了解到甘肃地震的情况后,内心触动很大,打心底里想要做一些事去帮助他们。衣服、被子、食品等物资肯定会有人捐,我想捐点不一样的,用我自己的方式帮助受灾群众。”杨金英告诉记者,自己思来想去决定为甘肃灾区捐献2间房子,用作临时医务室使用。

  杨金英是山东坤裕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企业位于潍坊寿光,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建筑设计、装配式市政构件及装配式房屋三个方面。“18日晚上发生的地震,我赶忙召集工人赶制房子,经过10天的时间,房子终于做好了。”杨金英说道。

房子内部做了装修处理

  记者了解到,即将发往甘肃灾区的2间房子正摆放在山东坤裕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院内,每间房子长6米,宽3.6米,每间面积超20平方米。为了方便使用,杨金英安排工人师傅对房子进行了装修。杨金英介绍说:“房子里面已经预埋了电线、电缆,地面铺设了木地板,墙面也用墙体板进行了装饰,并且安装了电灯,到达灾区后通上电就能直接用。”

房子侧面图

  2间房子的价格合计近20万元,运费4万元。由于房子体积较大,需向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运输。杨金英说:“希望灾区的人民一定要打起精神来,共渡难关。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也会不断地关注救援情况,希望灾区的群众能够早日重返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