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路遇车祸,潍坊一名教师挺身而出,为伤者争取救命时间……

2023-12-23 16: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多亏了高老师,为孩子争取了救命时间!您救了我们一整个家啊!”12月21日下午,潍坊市昌乐县新城中学来了一行人,将印有“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了新城中学教师高希鹏的手中,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11月24日早上,高希鹏开车行驶至昌乐县新昌路与及第街交叉口时,发现一人一车倒在地上,旁边停着一辆货车。高希鹏随即意识到发生了交通事故,于是打开自己车辆的双闪,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并下车查看情况。

  “伤者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女孩,当时口鼻处都流血了,伤势看起来挺严重的。”高希鹏回忆道。他慢慢地将女孩的头抬起,为她垫上围巾,并尝试与女孩沟通,在问了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后,高希鹏老师第一时间联系了家属,并拨打了急救电话,直到救护车到达,他帮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到车内,才放心离开。

  “一直想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感恩他为孩子做的一切,救了我们一整个家庭!”12月21日下午,女孩的父母与亲属来到了昌乐县新城中学,将锦旗送与高希鹏,连声道谢。

右二为高希鹏老师

  “那是一条生命,换做是谁,都会这样做的。同时,我身为一名教师,更要行为世范,成为学生们的榜样。”高希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据了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高希鹏曾荣获潍坊市数字化教育先进个人、潍坊市学科育人能手等荣誉称号。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高老师热心帮助同事,对学生严慈相济,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