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为环卫工人捐赠物资:潍坊这个公益服务队一直在行动

2023-12-20 10:3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我们的城市走到哪都像公园一样,这都是环卫工人的功劳。”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庄文新说道。12月19日上午,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城管局、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和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潍爱出发”——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物资捐赠活动成功举行。该活动为潍坊市中心城区环卫工人捐赠了棉被、大米、鸡蛋、食用油等总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我们感到很温暖!很感动!”每位环卫工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笑容背后是他们真切感受到的幸福感,幸福感的一部分则来源于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多年如一日的贡献与坚持。

  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庄文新是英雄“杨根思连”的退伍老兵,20余年来,团队在庄文新的带领下、在其他优秀退伍老兵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近年来,庄文新关注到环卫工作的艰辛,开始了关心环卫工人、走访特殊环卫家庭的行动。“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是干净整洁城市背后的无名英雄。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他们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我们应该让城市‘美容师’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怀。”庄文新说道。

  据了解,潍坊市致力服务中心近年来每年都会为环卫工人捐赠生活物资,在该团队的倡导下,山东鸢都英和律师事务所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山东沈潍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走访慰问环卫工人活动捐款捐物,潍坊正大光明眼科医院、仁德利康免费或优惠为环卫工人查体服务。

  庄文新表示,每次走访慰问都有不同的收获、不同的感触。下一步,潍坊市致力公益服务中心会加倍努力,认真负责践行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关注民生福祉,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