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驰援甘肃!来自潍坊的1000箱面包已在路上

2023-12-19 18:3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12月18日23时59分,一场6.2级地震突袭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强震之后,余震不断。截至19日上午10时,这场灾害已造成甘肃省105人死亡,造成经济损失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潍坊公益人杨慧慧紧急定制面包、棉被、棉服等应急物资驰援甘肃。杨慧慧说:“我是在凌晨看到甘肃发生地震的新闻,接着通过朋友多方打听面包生产单位,19日一早就订购了1000箱面包,上午9点迅速装车,10点钟正式发车将第一批面包送往甘肃。”

  紧接着,杨慧慧又联系面包生产单位紧急制作30000份面包。“目前3万份面包正在紧张制作当中,我自己也在面包房催促着,等这些面包做好之后,我将会跟随第二批物资一起前往灾区。”记者了解到,第二批物资预计12月20日发出,该批应急物资不仅有面包,还有棉被、棉服、手套、袜子、水果等物品。

  潍坊公益人杨慧慧多年热衷于公益,哪里有灾情,她就去往哪里。2023年河北涿州洪涝、2022年四川泸定地震;2021年河南洪涝……大大小小的灾情,杨慧慧都会尽自己所能伸出援手。没有灾情时,她还会前往部队慰问官兵、帮扶留守儿童、为幼儿园捐赠图书室、给学校捐赠钢琴等。谈及公益初心,杨慧慧则表示,“不为别的,只是凭着一颗‘五角心、中国心’”。

  线索整理:通讯员 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