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后续!挽救母子二人生命的张世浩获表扬慰问及奖励

2023-12-17 21: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代传仁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商梦茹 视频 代传仁 潍坊报道

  12月15日,大众网刊发《潍坊小伙纵身一跳,挽救母子二人生命》的报道,报道中讲述了张世浩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汶河水域挽救了不慎落水的母子二人一事。今天,传来后续消息,经坊子区初步核实,张世浩同志所为确为见义勇为,今天上午潍坊市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华、政法委王国光书记及军退局、见义勇为协会等一行到张世浩家对其进行了慰问,送去奖励金+慰问金共1万元。

  12月12日,初雪过后的潍坊气温骤降到零下。当天下午,张世浩正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城后村北的汶河水域例行巡逻。忽然,他发现一名男孩落水,孩子母亲想要进入水中将男孩救上岸边。情况紧急,张世浩一跃进入冰冷的水中,将落水男孩及其母亲往岸边拖拽,在众人合力下,成功将母子二人救起。

  张世浩回忆起这次救人行为则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这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做的。”面对冰冷刺骨的寒水,张世浩的奋勇一跃是一名退伍军人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寒冷冬日里的“潍坊温度”。

  经坊子区初步核实,张世浩同志所为确为见义勇为,今天上午潍坊市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华、政法委王国光书记及军退局、见义勇为协会等一行到张世浩家对其进行了慰问,送去奖励金+慰问金共1万元。下步潍坊市见义勇为协会拟表彰其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按相关规定给予100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