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小伙纵身一跳,挽救母子二人生命

2023-12-15 19:4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12月12日,初雪过后的潍坊气温骤降到零下。下午4时左右,冷风呼啸,崂山实验室水动力平台综合湖试基地的工作人员张世浩正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城后村北的汶河水域例行巡逻。忽然,他听见一个男孩正在打电话,声音颤抖焦躁。循着声音望去,他看到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躺在河水旁边的石头上,情绪非常不稳定。

  张世浩立即意识到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快速小心地靠近男孩。“当时听到他对着电话说要跳河,我就一把抓住了他。”张世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紧接着,张世浩将男孩拉离了危险区域,并通过电话与男孩家人沟通。大概10分钟后,男孩的父母及其他亲人闻讯而来,张世浩这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巡逻。

  “几秒钟之后,我就听到了男孩家人的呼救声,我转身一看,男孩已经跳入水中了。”张世浩说道。原来,张世浩离开后,男孩的情绪仍很激动,挣开了父母,冲入了河中。其母亲立刻跳入水中营救,但因不善水性,只得在水中挣扎。

  张世浩见状,迅速冲下河坝,边跑边脱下外套,没有一丝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水中,经过3分钟左右的努力,终于将在河中挣扎的母子拉到了岸边,二人获救。

  据了解,当地汶河水深达8米多,且当日最低温度-4℃,水凉刺骨,张世浩义无反顾地冲进水中进行救援,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为张世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