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车辆侧翻致三人被困,潍坊两名路人挺身而出

2023-12-13 19: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当时情况很紧急,什么都没有多想!”12月1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潍坊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孟祥震与谭洪礼外出作业途中,在潍坊滨海区渤海大街和海汇东路交叉路口遇到两车辆相撞侧翻事故。情况紧急,孟祥震与谭洪礼立即施救,合力将被困车内的三人救出。

  据了解,当日13时左右,孟祥震与谭洪礼前往滨海区维修供电设备,开车行至渤海大街与海汇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两辆车相撞,其中有一辆车侧翻。“我们闻到了现场的汽油味,于是立即提醒驾驶员先熄火,保证车体安全,防止事故扩大。”孟祥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接着,孟祥震与谭洪礼耐心询问被困人员四肢关节有无疼痛,是否可以活动。在确认其没有骨折等外伤后,两人与另一辆车的驾驶员小心拖拽被困人员,先把坐在副驾驶室的男孩救出后,又成功营救出驾驶员与后排座上的一名女子。

孟祥震(左)与谭洪礼(右)

  车内三名人员平安脱困后,孟祥震与谭洪礼了解到侧翻车辆车主是外地人,并不了解滨海区的道路位置,孟祥震帮助车主报警救援,等到救援车辆赶到后,二人才继续工作。

孟祥震与谭洪礼在工作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每个人都会伸出援手,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安然无恙,我也就放心了。”孟祥震对记者说道。事情发生以后,二人一直没有同别人提起过,直至有人拍下了他们救人的照片,并多方转发后,大家才知道他们的善举。作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潍坊供电公司的员工,孟祥震与谭洪礼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