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一八旬老人不慎迷路,他在凌晨暖心守护

2023-12-08 15: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大爷,您还记得您家在哪吗?”12月5日0时10分左右,一名老人独自遛弯时迷路,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陆萌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后帮助老人与家人会合。

  12月5日0时10分左右,陆萌加班结束后从单位回家,骑车行驶至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汇口处时,发现路口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身影踉踉跄跄地前进。“当时我就觉得有可能是老人迷路了。而且身体状况一般。”陆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于是,他停下车子,上前查看老人情况,看到老人口鼻处有流血的痕迹,这更加印证了他的猜想。

  陆萌首先安抚了老人的情绪,循序渐进地询问老人的情况,而后得知,下午从家里出来遛弯,没想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同时判断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大爷,您还记得您家在哪吗?”陆萌耐心地问道。老人随后说出了一所学校的名字,并表示自己的家就在学校里。于是陆萌将车子停在安全位置,搀扶着老人去了这所学校。

  到达学校保安室后,保安人员看到老人后激动地说:“老人的家人来这里找过,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并将电话号码给了陆萌。

  拨通电话后,陆萌向其家人说明了情况。20分钟后老人的家人匆匆赶来,“实在太感谢您了!我们全家人都沿着路找我父亲呢!”看到父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感激地对陆萌说道。据其儿子介绍,老人于12月4日下午3时离开家中,傍晚迟迟未归,于是就发动了全家人和朋友在市区内寻找,却一直没有下落。随后,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返回家中。

  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凌晨1点了,陆萌骑上他的电瓶车,也返回了家中。

陆萌志愿服务的身影

陆萌志愿服务的身影

陆萌志愿服务的身影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不管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还是作为雷霆公益救援中心的一名救援人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陆萌对记者说道。据了解,陆萌曾在部队工作了17年,十余年的部队生活对他的影响十分深远,他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牢记在心中。转业后,陆萌先后加入潍坊市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雷霆公益救援中心,利用空闲时间开启了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的道路。对此,其工作单位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十分支持。近几年,陆萌因突出的表现,荣获“潍坊青年志愿服务之星”“潍坊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