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生活的窘迫让他掩面哭泣,乍遇的温暖又让他满怀感激……

2023-11-25 10: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警察同志,帮帮我吧!我实在没办法了……”近日,潍坊市诸城市公安局百尺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建华正在值班,忽然有一名男子走进大厅,面露难色地请求民警的帮助。

  赵建华立即让男子坐下休息片刻,并为他泡了一杯热茶。接过冒着热气的杯子,男子的眼眶也湿润了,接着抽泣了起来。“大哥,您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说说。”赵建华见状,声音细缓地安抚着男子的情绪。过了一会儿,男子心情平静了下来,便将自己的难处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民警。

  原来,该男子姓武,河北人,今年52岁,家境十分窘迫。前段时间,武某在网上查询到,潍坊市有家企业务工工资较高,因手头急需用钱,没有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便匆忙购买车票从河北赶来潍坊,哪知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他又辗转来到诸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积蓄,如今身无分文,买不起返程的车票,“我没有手机,这里也没有亲人,亲戚朋友也都联系不上,只好来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赵建华为他买来一些食物和水。随后,民警将男子的情况与诸城市救助站进行沟通,对接联系好后,又开车将他送到辖区公交车站,并为其购买了车票。民警还特意叮嘱公交车司机师傅,到城区后一定将男子送至诸城市救助站妥善安置。

  临行前,武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目光中满是感激,声音哽咽地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了……”

  (大众网综合诸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