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兜里仅剩300元,她还是带重伤的流浪猫去医院……

2023-11-27 18: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看到小猫被顺利地送进手术室,张女士悬着的心才敢放下去。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在被告知小猫要截肢时,她的心还是颤了几下,随后,她又宽慰自己,好在它能继续活着。

  11月19日,家住坊子的张女士在路边看到一只腿部受伤的流浪猫,上前投喂随身携带的猫粮时,小猫虚弱地无法进食。“肚子饿得扁扁的,只剩两张皮。”张女士说,即便如此,小猫也一直回应她的呼唤,“我能感觉到它求生欲很强,这么冷的天,腿还有伤口,我做不到置之不理。”之后,张女士上下班的路上都会给小猫喂食,用碘伏、生理盐水、云南白药粉等清理创口,还找了泡沫箱让它躲避风雨。

  个人治疗终究治标不治本,小猫腿上的伤口让它越来越虚弱,“怎么救它?”也成为张女士那几天考虑最多的问题。张女士今年23岁,刚刚参加工作,微薄的工资除去日常生活开支,无力负担小猫救助的全程费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张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联系方式给我,我可以尽一份力。”“送去医院救助吧,我可以捐点钱。”……网友的回应让张女士看到了一线生机。在网友的推荐下,张女士联系到了青云流浪动物救助站,对方表示可以帮忙筹救助款,也可以联系有流浪动物救助合作的医院,之后双方约定好前往潍城区一家宠物医院就诊。“我当时口袋里只有自己剩下的200元和一位网友捐助的100元,我就觉得不能让它死掉,找了个大盒子,铺上衣服,揪住小猫就往医院走。”25日早上,张女士像勇士一般,坐上了前往宠物医院的车。

  医生稍作检查后告知张女士,小猫下肢已不出血并且没有知觉,放任不管会继续恶化感染死亡,只能截肢保命。“手术费加上术后治疗费,还需要两千元左右。”张女士把和医生的对话录了下来,发在临时组建的救助群里。随后,大家你100,我50,张女士的手机陆续收到转账消息。手术后,张女士没有立刻离开,反而陪在小猫身边,抱着它输液,直到确认小猫术后没有异常,确定这场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的无声“战役”已结束,张女士才放心离开。

  截至目前,救助款已筹到了1970元,小猫还在医院接受下一步的治疗。张女士在群里向大家分享小猫的现状,每笔花费也一一报备。“目前来看,小猫状态很好,如果还有剩余的费用,我会让医生给它打齐疫苗、做绝育,等它康复之后,最好找一个靠谱的家庭领养,以后再也不用流浪。”张女士平静地说道。面对群里众人的称赞,她说:“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付出的很少,只是行动上做得多了一点点,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