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见义勇为施援手!危急时刻显真情

2023-11-22 16: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11月14日下午,潍坊公交集团102路驾驶员郭晓勇,驾驶鲁G06759F车行驶至钱家庄站附近时,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中间,一名老人被三轮车压倒在马路上,郭晓勇见此情形,立即把车停靠到路边安全位置,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下车前去施救。路过的市民看到后,也一起上前帮忙,侧翻的三轮车很快便被扶起来了,老人也被救了出来,郭晓勇询问其伤势是否严重,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表示并不严重,无需去医院医治。

  经了解得知,老人驾驶的三轮车是新买的,由于对新车操作不熟练导致车辆侧翻,当看到老人准备骑三轮车离开时,郭晓勇再三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劝阻老人不要骑车以免再次发生侧翻,老人最终决定听取郭晓勇的意见,将三轮车推到路边,等待着家人来接。11月16日,老人家属又来到了潍坊公交集团,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驾驶员郭晓勇救助自己母亲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