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拾金不昧好榜样!点赞潍坊公交人!

2023-11-06 15: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10月21日,潍坊公交集团39路鲁GN7631车驾驶员于静静在终点站清理车厢时,发现后排座位上乘客遗落的一个包,于静静立即拍照发到车队群内,并将包交给车队值班人员妥善保管。

  与此同时,失主在发现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后,立即又乘坐39路公交车前去寻找失物,当39路驾驶员李竹琳看到失主着急的样子后,一边安抚着乘客,一边往终点站驶去。刚到达终点站,李竹琳便遇到了驾驶员于静静,在李竹琳和于静静说明情况后,乘客很快便取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并一再对驾驶员李竹琳和于静静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近日,潍坊公交集团22路鲁GT3996车驾驶员陈珊珊在运行中,一位乘客在车厢内捡到了一部手机并及时交给了她,陈珊珊道谢后,便接过手机妥善保管了起来。没过多久,手机铃声响起,陈珊珊在停好车辆后立即接了起来,在得知是手机失主打来的电话后,便与其约定好地点,以方便失主及时领取失物。

  事后,乘客又特地送来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再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10月27日上午,潍坊公交集团文华枢纽站收到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风格高 服务周到品德好”的锦旗,以表达对17路驾驶员刘金涛的赞扬。

  经了解得知,10月5日晚,市民时女士乘坐17路鲁GT5266公交车时,不慎将卡包掉落在了公交车上。驾驶员刘金涛在清厢时发现了时女士丢失的卡包,并及时上交了车队。经车队工作人员查看,卡包内有公交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物品,车队工作人员立即根据公交卡的相关信息,很快便联系到了时女士的父亲。

  次日,时女士和父亲来到了文华枢纽站取回了自己的卡包,并对驾驶员刘金涛和车队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10月19日,市民刘先生乘坐10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因公文包里有现金、身份证以及公司文件等资料,刘先生立即乘车来到了文华枢纽站办公室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与失主核实后,将已被驾驶员韩爱玲捡到的公文包交还给了他。刘先生激动地连连道谢。

  10路公交车驾驶员韩爱玲每天驾车到达枢纽站后,都会细心检查车厢内是否有乘客遗失物品,正是她对待日常工作的一丝不苟,才让失主刘先生第一时间拿到了自己丢失的公文包。

  10月15日下午,潍坊公交集团53路驾驶员裴玉峰驾驶鲁GN7071运行至南曹终点站清理车厢时,发现前排座椅上有一部乘客遗落的手机,裴玉峰上报车队后,立即将手机交至站务室妥善保管。

  经了解得知,乘客陈先生在下车后没多久后便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寻求了帮助,当得知手机已经被驾驶员裴玉峰捡到并交到站务室妥善保管后,陈先生着急的情绪才平复下来。

  10月23日,陈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53路终点站南曹站务室,对驾驶员裴玉峰和工作人员的帮助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