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老年代步车自燃,潍坊一公交驾驶员化身“消防员”

2023-11-02 10: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2023年10月26日,潍坊青州凯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郭颖驾驶公交车的途中,发现街边一辆四轮老年代步车正在自燃,情况紧急。郭颖瞬间变身“消防员”,协助扑灭火情。

  当日上午8时许,郭颖驾驶9路车由火车站发往宋阁,行至市府站牌以东时,他发现街边一辆电动四轮车冒着浓烟发生火情。郭颖即刻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距离,迅速取下随车灭火器,按照平时培训所学的消防知识,跑到自燃车辆后方帮助灭火。

  由于火势较大,一罐灭火器虽遏制了火情扩大,但未完全扑灭,郭颖又迅速回到车上取下另一罐灭火器继续灭火,随后在绿化洒水车的帮助下扑灭了此次火情,随后郭颖驾驶公交车继续投入正常运营中。

  据了解,9路公交车所行驶的路线是连接青州教育园区与青州新火车站的一条主干线路,乘客较多,节假日更甚,每每此时,郭颖都会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不要遗落物品。若发生乘客物品遗失的情况,郭颖都会第一时间联系队长,并想办法寻找失主。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郭颖以自己的用心、细心、爱心服务着9路车的每一位乘客,常常得到乘客的好评与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