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十万现金不慎遗落河中,潍坊一救援队用近四个小时打捞上岸

2023-10-31 21:1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这么多钱,失而复得,实在太感谢了!”近日,潍坊市临朐县市民杨先生将一面印有“无私奉献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临朐县正博应急救援中心,并感激地说道。对此,临朐县正博应急救援中心秘书长王海则表示,以后发生类似的事情,他还会这么做。

  据了解,10月17日晚8时左右,临朐县正博应急救援中心接到了市民杨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十万元现金不慎掉入临朐县沂山大桥下,需要帮助打捞。听闻此事,临朐县正博应急救援中心的王海与郑波迅速出动。

  二人携带救援艇和探测仪等工具赶往现场后,首先在杨先生所说的水域附近进行打捞。由于河水比较浑浊,加上水下情况比较复杂,树枝、杂草较多,打捞工作频频受阻。两个小时过去了,搜寻仍无果。“于是,我们决定去下游继续打捞。”郑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二人顺着湍急的水流来到下游,此时已距离沂山大桥500米左右,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发现了捆扎在一起的十万元现金,遂即刻打捞上岸。

  “你们快回来吧!找不着就不找了,钱没有人命重要啊!”看到消失在视线两个多小时的两位救援队员乘着皮艇从下游返回,杨先生的妻子焦急地说道。“捞上来了!”王海将十万元高高举起并挥手回应。

  望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杨先生与妻子非常激动,当询问需要多少费用时,王海等人表示:“我们是志愿者,不收取一分钱酬劳。”郑波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团队成立的初衷就是志愿服务,如果收取费用,那就有违我们的初衷了!”

  据了解,临朐县正博应急救援中心筹建于2022年3月,是一个由爱心志愿者组成的专业、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队伍现有正式队员21人,志愿者170余人。队伍成立以来,组织各类公益执勤若干次,防溺水、CPR等公益培训数次,还多次参与人员搜集、水域打捞等,在社区防疫、京津冀救灾的现场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一群平凡的人,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但却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时刻一呼百应、挺身而出,书写着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