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爱心捐献80万?造福桑梓的社会大爱不止于此

2023-10-28 17: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商梦茹 潍坊报道

  为解决社区老人、残疾人、小学生、商户业主等“吃饭难”“吃饭贵”等问题,10月23日,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南三里社区大食堂正式揭牌成立。据媒体报道,该社区大食堂免费为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600元免费餐券,所有餐费花销由潍城区西关街道南三里社区党员、潍坊机床城经理岳言欣承担,每年合计80余万元。

  10月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前往潍城区西关街道南三里社区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了解到,岳言欣的善行善举不仅仅是捐赠80余万元来为老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在过去的20多年里,她一直致力于关爱老人、关注教育、助力社区建设等公益事业,在很多公益活动的现场都有她的身影。

  岳言欣是西关街道南三里社区的一名居民,2001年开办了潍坊机床城市场。依靠政策的扶持,市场的发展日渐向好,获得了一定的收益之后,岳言欣开始将目光聚焦于公益事业。

  在学生教育方面,岳言欣曾在2012年出资23万元购入新款校车,免费接送孩子上下学;2020年,南三里小学新建,岳言欣为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汉白玉孔子像一尊。在养老方面,每年重阳节岳言欣都会为社区老人送去福利与温暖。如2013年为206名老人捐赠棉被、2015年为老人捐赠茶具、2018年捐赠电动洗脚盆、2021年捐赠加湿器等,共计15万余元。在社区建设方面,岳言欣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10月,捐款10万元助力新小区建设;2022年疫情期间,将自家的面包车免费借用给社区用于物品采购,并捐赠5万元购买面粉。

  “非常感谢她为我们做的这些事,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南三里社区的一名居民说道。岳言欣表示,企业有了良性的发展之后要积极地践行社会责任,要做出一些实在事回馈百姓。“作为一名党员,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认为我有义务为大家做一些实事儿。”20余年如一日,岳言欣秉持着如此初心,朴实纯粹地做着好事、实事,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潍城区政协委员,岳言欣在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及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针对智慧物业服务的推广、零散劳动力市场的规范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均获得相关部门答复,并有效推进。

  “只要老百姓能够生活得更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岳言欣表示,将来,她仍然会不计得失、不忘党员本色,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