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1岁半幼童摔伤昏迷,潍坊这两名城管队员疾驰5公里紧急送医……

2023-10-21 09:4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这件小事不足挂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市民白先生送来的印有“情系人民 保民平安”字样的锦旗,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城管人员梁杰说道。近日,坊城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梁杰、潘吉鹏在辖区内巡逻时,遇到一名儿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昏迷,二人将其紧急送医,5公里的路程,仅用5分钟就送达。目前该儿童暂无大碍。

左一为潘吉鹏,中间为梁杰,右二为白先生

  10月12日下午3时许,市民白先生的儿子,在坊城街道五马路社区清华坊小区附近玩耍时意外摔倒,陷入半昏迷状态。见状,白先生与妻子立即抱着孩子前往医院就医。但因家中没有汽车,加之所处位置较偏,他们在小区外等候多时也未拦到出租车。万般焦虑之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梁杰、潘吉鹏发现了路边三人,见其神色慌张,便停车上前询问原因。了解事情缘由后,他们立即护送白先生一家前往潍坊市坊子区人民医院。

  “当时情况紧急,潘吉鹏专心开车,我第一时间拨打了交警部门电话进行报备。”梁杰表示,取得交警部门同意后,潘吉鹏驾车一路疾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3个红灯,原本15分钟的路程,仅用5分钟时间就顺利到达潍坊市坊子区人民医院急诊部。

  看到孩子被推进急诊室接受治疗,梁杰、潘吉鹏这才默默离开。因救治及时,孩子很快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白先生夫妇经多方寻找,终于找到好心人梁杰、潘吉鹏。10月13日下午,白先生将锦旗送到坊子区坊城街道城管中队,对梁杰、潘吉鹏的义举表示感谢。对此,梁杰则表示:“我们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很开心很荣幸能帮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