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点赞!潍坊热心“的哥”将手伤乘客紧急送医

2023-10-09 22: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10月6日傍晚,潍坊市润通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郭海涛驾驶车辆鲁GT6008在奎文区和潍城区的多条道路上疾驰,仅用19分钟就将受伤乘客送达指定医院就医。

  10月6日17时50分许,郭海涛在潍坊市人民医院东门接到了两位乘客。“师傅,我们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乘客郎女士说道。起步之际,郭海涛看到了后排的男乘客手被包扎着,眉头紧蹙,身子微颤,便主动询问:“你的伤着急吗?”“他的手血管堵塞了,需要紧急做手术,但是人民医院这里病患太多了,医生帮我们联系了那边的医院,我们现在要去那里做手术!”郎女士说道。当时正值“晚高峰”,看到拥堵的“车龙”,郭海涛立即向交警部门申请援助。

当时的道路较为拥堵

  事不宜迟,郭海涛挂断求助电话后,打开双闪一路疾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闯多个红灯,最终与交警汇合,在交警的带领下到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急诊室门口。

郭海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闯了红灯

  “这个时候还收什么钱!”车停下之后,郭海涛拒不接受乘客的付款。“血管堵塞特别紧急,实在不放心。”郭海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于是郭海涛陪同乘客一起到急诊室就医,直到诊治结束,他才返回车上继续工作。

部分路段由交警带路

  “实在太感谢郭师傅了!他既热心肠,驾驶技术又好,我和我男朋友都特别感激他!昨天他还专门打来电话询问伤情,令我们非常感动!”乘客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郎女士介绍,乘客田先生在工作期间不慎受伤,致手部肌腱断裂。目前,田先生已结束手术,回家静养。

  据了解,郭海涛是一名退伍军人,已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并且于去年获评“2022年度潍坊高新区见义勇为模范”。“这都是我该做的,举手之劳,不足挂齿!”郭海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