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8000多斤爱心菜传递社会温暖 受助居民“含泪”道谢

2022-11-21 17:3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022年11月20日,位于潍坊青州的联众公益志愿者向当地150户孤寡老人及残疾人捐赠了8000多斤蔬菜,很多居民收到蔬菜后热泪盈眶,连连道谢。此次爱心蔬菜由联众公益谭坊服务站站长王黎黎捐赠,近2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分发。点滴爱心凝聚,汇集大爱暖流,联众公益用自身行动传递社会温暖,让爱心源远流长……

  2022年11月20日凌晨3点,志愿者王黎黎的丈夫肖文涛已到达蔬菜市场,与志愿者张城远一起收购爱心蔬菜。初冬的凌晨3点,寒风凛冽,凉气逼人。白菜、甘蓝、莴苣……志愿者站在寒风中精心挑选每一种蔬菜,一心帮助困难群众的初衷,让他们无畏寒冷。

  为了保证蔬菜新鲜,肖文涛与张城远买完蔬菜后立即与联众公益其他志愿者汇合,运输、筛选、包装、分发等多道工序一气呵成,以最快速度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中。志愿者王黎黎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我们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联众公益会长王俊福与众多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为困难群众送蔬菜。王俊福说:“这些蔬菜我们送到了150户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的家中,其中部分人行动不便,无法外出买菜。”志愿者在送菜过程中,耐心与每一户居民沟通,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倾听每一个人的需求。

  志愿者说:“很多居民拿到爱心蔬菜时,眼睛里带着泪花,他们不方便出门,也很少有人去家里跟他们聊天。志愿者与老人相处久了就像家人一样,长时间不见就会想念。”一位孤寡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经常来我家帮我收拾房间、做饭,还给我带蔬菜、水果,这些志愿者帮了我们很多,我们要好好谢谢他们。”

  谈及志愿初衷,王黎黎轻描淡写地说:“这都是应该做的”。王黎黎于2020年年末加入联众公益大家庭,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只有8个字“帮助他们 传递温暖”。王黎黎之所以做志愿者与一段暖心的故事有关。多年前,王黎黎在商场购物结束准备回家时,却发现车辆无法启动,当时天色已晚,车辆维修店铺已经打烊,王黎黎只能无奈地坐在车内等候。此时的王黎黎在朋友圈内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数十分钟后一名志愿者到达现场帮她修好了车辆。

  “最开始我以为他们是收费修车,当我准备付钱时他们却说是志愿者,免费帮助,不收费!”王黎黎告诉记者,自此之后内心便埋下了做志愿者的种子,自己也要帮助别人,传递社会温暖。孝心无亲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独,天下晚辈尽儿孙。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