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两地入选山东省“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

2022-11-22 09:39:18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张蓓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公布的首批“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名单中潍坊高密市、青州市成功上榜。

  据悉,山东省首批“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评选聚焦“就业法治环境、就业政策环境、就业市场环境、就业服务环境、就业文化环境”等方面,在全省择优选树就业人口数量较多、工作基础扎实、思路创新有效、改革积极性高、引领作用强的县级城市作为建设“试点”,通过健全完善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机制,推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就业生态。

  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贯彻各级做好“十四五”时期促进就业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完善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以“稳就业”为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就业工作谋篇布局,就业政策持续加力,创业创新增添活力,重点群体帮扶有力,就业服务提质发力,全力稳就业、扩就业。

  下步,该市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部署,着力打造惠民惠企一流就业生态,深入推进就业优先战略,不断丰富就业创业服务手段和保障措施,持续提升劳动者对就业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蓓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