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高尚品德赢得尊重

2022-10-24 08:5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10月17日晚9时40分许,潍坊市民高先生乘坐鲁GT2392出租车到达新华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附近,到达目的地后高先生匆匆下车,将包遗落在车上。出租车司机刘五山发现乘客遗落的物品后,积极对接联系,最终将物品完好归还。乘客高先生领回遗失背包时给驾驶员刘五山留下600元表达感谢,并赠送一面锦旗。

刘五山与他的出租车

  “我在奎文区大有公馆附近上车,大约10分钟的路程,之后在新华路与北宫街交叉口附近下车,当时着急回家,将包落在了车上。”高先生说道。驾驶员刘五山驶离一段时间后发现乘客遗落的包,随即返回高先生下车地点准备归还,但此时高先生已没有了踪迹。

  刘五山想到对方是用微信付款,他当即给失主微信留言,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失主下车地等候了约半小时,迟迟没有收到失主回信,也没有见到失主前来领取遗失物品,便向公司上报后继续载客经营。

高先生遗失的背包

  10月18日早上,刘五山将乘客遗失的物品交给公司,由公司保管。当天上午10时许,乘客高先生与刘五山取得联系。高先生说:“当天下车后便回家休息了,直到第二天才发现背包遗失,内心十万火急,但看到刘五山的微信留言才放心下来。”

高先生向刘五山赠予锦旗

  10月18日中午,乘客高先生来到潍坊众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领回遗失的背包,包里有八千余元现金、证件以及手机、车钥匙……驾驶员刘五山拾金不昧的精神令高先生非常敬佩,为表达感谢,高先生留下了600元并赠予一面锦旗。面对高先生的连连感谢,刘五山表示,拾金不昧是出租车司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