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必看!潍坊就业创业政策指南来啦

2022-11-19 08:39:2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李国栋

  2022年已接近尾声,高校毕业生们是否已完成就业手续?是否已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是否有就业服务需求?近日,潍坊市人社部门准备了就业服务指南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涵盖生活、住房、创业补贴,内容条条“真金白银”,只要符合条件,即可享受福利。

  记者了解到,新发布的就业服务指南主要包括高校毕业生报到、账号激活(省外院校)、实名登记及毕业生线上求职和网上签约等内容。

  离校时未落实用人单位,报到证派遣至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可通过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潍坊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爱山东潍坊人社服务”小程序点击“毕业生就业报到”栏目按提示要求完成报到、账号激活及实名登记。(注意:完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实名登记即为完成毕业生报到手续。)

  如果您有求职需求,请登录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就业人才招聘平台”报名参加线上求职。另外,未就业毕业生可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首页进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入口,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求职意愿、服务需求等情况,人社主管部门将与您取得联系,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

  如果您找到工作,在落实用人单位后,请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在“签约管理”一栏可看到求职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如未发现,可联系用人单位),对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进行应约,即可完成网上签约。(注:二次签约的毕业生需先与原就业单位网上解约,再与新单位网上签约。)

  在就业创业政策方面,新来潍就业创业大学及以上毕业生可享受青年人才生活补助;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参加“三支一扶”可直接转编;参加就业见习提升技能还有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有志创业可入驻山东半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租赁场所创业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正常经营享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有关人员就业享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参加创赛有扶持有奖励等奖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