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点赞!捡到手提包 潍坊环卫工人寒风中苦等失主一上午

2022-11-16 22:1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11月13日,寿光的王女士办完事后,将手提包遗落在了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的汽车站点,幸亏被环卫工人李道云发现,并将失物归还原主。

  11月13日早晨,李道云与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清扫卫生。当他清扫到北宫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的汽车站点时,发现了一个手提包。李道云想着失主会回来找,便一边清扫卫生,一边等待着失主回来认领。“我当时发现这个手提包之后就边打扫边等失主,可是等了一上午也没有人来找。”李道云告诉记者。

  没人来认领,李道云便把手提包带到了公司请队长打开包,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包后发现里面贵重物品不少,便把情况上报给了公司。

  潍坊潍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证件上的信息,经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王女士,并请她来领回。

  王女士说,当时丢包之后自己没有发现,直到返回寿光途中才发现包不见了,这可把她急出了一身汗,却实在想不起来丢在了哪里。第二天王女士打算去办理挂失手续时,接到了电话说手提包被环卫工人李道云捡到了,把她高兴坏了。

  11月15日,王女士特意去订做了一面锦旗,向李道云表示感谢。“包里的东西一件也没有少,听说李师傅在寒风中等了我一上午,真的是太感谢了!”王女士说道。面对王女士的感谢,李道云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捡到东西归还给失主是应该的,换做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公司负责人说“这已经不是李师傅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为了对他表示鼓励,我们特意在全公司范围内对李师傅通报表扬,并给予他500元的现金奖励。”

  李道云的公司同事也纷纷为他的拾金不昧点赞。公司负责人表示,“李道云工作期间很勤快,认真负责,平时也乐于助人。在工作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他会帮助他人,我们同事跟他相处得都挺好的。对于他拾金不昧的事情,我们都不觉得意外,他就是这样的人。”

  像李道云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人还有很多,在日常的小事中传递善举,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