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3地入选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试点

2022-11-21 09:34:3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韩风年

  近日,山东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试点名单,我市奎文区、青州市、临朐县入选。

  去年10月,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省域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全省16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聚焦就业质量、双创活力、住房保障、宜居环境等青年发展最受关注的10个方面全面发力,促进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继市级层面全面铺开后,今年8月,山东又启动实施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试点工作,选取全省30%左右的县(市、区)先行先试,为全省推开县域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据了解,我市本次入选的3个试点县域,由县(市、区)自主申报,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初评推荐、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终审后确认。按照试点工作计划,此次试点周期为2年。在此过程中,试点县域将通过出台务实普惠的青年专属政策,打造示范牵动的青年品牌项目,关注青年所想、所思、所忧、所盼,解决青年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