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财税基本技能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

2023-05-15 08:54:3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韩学慧 赵芷田 潍坊报道

  5月1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财税基本技能赛项比赛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该赛项主办单位共有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个,承办单位有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有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有37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76支参赛团队、304名选手参加该赛项。出席开赛式的领导有赛项专家组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授王忠孝,赛项裁判长、浙江省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教授沈文丹,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尚惠红。开赛式由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纪委书记范守才主持。

  在举行完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裁判员代表宋伟、参赛选手代表陈冬梅分别宣誓。孙中升发表开幕式致辞并宣布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财税基本技能赛项比赛正式开始,他提出我校全体教职工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同时也希望参赛代表队和选手能够沉着参赛、奋力拼搏,发挥最佳水平,争取优异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检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成果、引领示范教学改革的有效方法,是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据悉,76支参赛团队将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比赛内容,截至今天发稿前,14日的比赛日程已顺利完成,期待明天所有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