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召开期中家长会暨家长开放周活动

2023-05-11 13:55: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构建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真实情况,亲身体验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构建“全环境育人”新机制,达到家校协同、共育成长的目的,5月8日—5月12日,学校召开初一、初二年级期中家长会暨家长开放周活动。

  周密部署

  会前,学校精心筹备,就此次活动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作了精心安排。各班级向广大家长发出了邀请,共赴这场“爱的邀约”。诚邀家长走进校园,零距离感受孩子在校成长的点点滴滴。全体教职工做好充足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家长们的到来。

  家长在班级小向导的带领下有序入校,按照学校安排参加家长会,进班听课,参观校园。

  家长会

  活动伊始,家长们先参加了各班级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开学半个学期以来班级管理、学校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孩子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和家长进行了近距离沟通,给予了家长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为家长们今后更加科学地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帮助。科任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科的特点和教学重点,同时反馈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学习建议。

  进班听课

  家长走进各班级和孩子们一起体验课堂。教师们尽展学科风采,学科教学各具特色。进班听课,不仅让家长们直面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也深刻感受到教师在教学中的关注点,从而重视对孩子学习品质的培养。

  参观校园

  随后,家长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体育馆、图书馆、报告厅、社团活动室、餐厅和宿舍等校园场所,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场馆设施,让家长深度感受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心理距离”,从心理上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引导家长共同参与到育人工作中。在参观过程中,各班主任也向家长们分享了在学校“尊重文化”的熏陶下,学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取得的进步,家长们倍感欣慰,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表示肯定,对孩子们的未来表示放心。

  参观结束后,家长们一致认为开放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对父母而言孩子永远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生活上父母能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可是对于教育,只有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互配合,相得益彰!

  因为沟通,所以信任,因为信任,所以美好。走进学校,走近孩子,感受学校的教育与文化,家长才会大胆地放手,真正地放心,这次家长会及家长开放周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促进了家校沟通,为家校共育打下了良好基础。让我们以心相聚,用爱教育,共同邂逅孩子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