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比赛项目等你来战!潍坊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2023-05-15 09:15:2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东升

  5月14日上午,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年潍坊市全民健身月暨潍坊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设置篮球、足球、羽毛球等15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力争覆盖全年龄段设置组别。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啦啦操、霹雳舞、广场舞展演,集中展现潍坊全民健身运动风采和健康活力的城市形象,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体育力量。

  据了解,潍坊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今年5月至10月举办。根据我市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广泛性和参与度,共设置了15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足球、篮球、气排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跆拳道、健美、体育舞蹈、健身操、广场舞、轮滑、登山、象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体育工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精心打造“全民动起来·潍坊更精彩”“足球月”等全民健身系列品牌,创新构建“绿动融合·千园之城”全民健身新格局,“10分钟健身圈”全面提档升级,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