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上添花,隔代教育也智慧@潍坊市育华学校隔代家长进校园

2022-11-22 11:11:42 来源:  作者: 高爱欣

  祖辈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力量。近日,潍坊市育华学校开展隔代家长进校园活动。唐校长和学校心理咨询师们分期分批给一百多名“特殊的学生”——学生的祖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心理课。

  唐校长从当今教育面临的挑战、隔代教育的现状、利弊、矛盾的解决方法等方面入手,与祖辈们共同探讨如何对孩子进行更好的教育。通过案例呈现和精彩讲解,帮助隔代家长认清隔代教育情结,认清溺爱本质,走出隔代抚养的误区,建议老一辈们掌握科学的隔代教育方式,加强与孙辈的沟通,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心理课堂上,还通过摆沙盘解沙盘、现场问答等方式,为大家解答隔代教育在日常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大家如何正确发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参与家庭教育、正确开展隔代教育等。

  这次讲座既增进了隔代家长科学育儿的观念,也有效解决了“隔代教育”中的困惑,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该讲座很有必要、很有帮助,今后要不断接收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给孙辈们更好的隔代教育!

  育华学校隔代家长进校园活动会后家长这么说:

  @二年级四班 常馨爷爷说:

  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隔辈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祖辈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教育方式等与现代社会或多或少有些差别,因此隔代教育对小孩的发展难免有些负面影响,以后在教育孩子上不能过度溺爱,遇事讲原则,不能事事都依着孩子,改掉坏毛病和不足,帮孩子养成生活、学习、卫生等方面的好习惯!最后再次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辛苦教导!

  @二年级二班 武锦坤爷爷:

  走进育华,让我很激动。我也是育华学校的老毕业生。在参加唐校长的沙盘课时,我明白了——家长只注重孩子的分数,那么注定失去孩子的学习兴趣。作为爷爷也要关注孩子的发展,更要与学校老师保持教育的一致,做一个义务宣传员。把学校的优秀做法,让更多的人知道。

  @三年级四班 姜依诺姥姥:

  通过本次活动,参观了学校优美的教学环境,了解了学校科学的教育理念,学习了关于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对今后更好地教育孩子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感谢学校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谢谢!

  @二年级三班 王子琪奶奶:

  去学校参观,让我学会了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响着孩子的思想和行为,所以我们家长在家一定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