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翰墨书香 习字立人

2022-11-22 10:5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崔英英 孙洪文 潍坊报道

  粉笔字、钢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字的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教师的自身形象和课堂教学效果,而且对学生练一手好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举行“青年教师粉笔字、钢笔字训练”活动。

  活动中,每一位青年教师每周用小黑板展示粉笔字,用硬笔书法纸写一页钢笔字,定期上交,并由课程部组织专业老师进行检查评比,对教师完成情况及时总结。经学校硬笔书法评审工作委员会认真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两名:袁昌伟、袁明顺,二等奖三名:单题军、王学波、 朱金玲,三等奖三名:刘金燕 、王文瀚、 崔英英。

  营造墨香校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本次比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写规范字、写好字的热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更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和谐创新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为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学校还开辟了“青年教师书法展示区”,供全校师生切磋、观摩。

  “青年教师粉笔字、钢笔字训练”活动,增强了老师练字的热情,提升了教师的意志品质,对教师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