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七中、潍州麓台学校举行初高融通联合教研活动

2022-11-22 10:50:02 来源: 潍坊七中 作者: 王世敏

  11月18日,“潍坊七中——潍州麓台学校初高融通”联合教研活动在潍州麓台学校举行。潍坊七中国际部主任曹辉,艺体部主任于洋,潍州麓台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现潍坊七中高三学生王璟焓分别就新高考形势下的初高融通培养以及学法指导献上了三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活动由潍州麓台学校副校长李雪梅主持,潍州麓台学校的全体初三师生听取了讲座。

  曹辉结合新高考形势介绍了“希望学院‘双优?融合’课程”的特色和优势,并就我校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具体做法做了阐述。潍坊七中希望学院的中外优秀师资团队、多维导师工作机制、中西融合的特色课程设置以及专门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开设的初高融通课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她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对初三学生进行了学法指导,并鼓励学生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努力成为具有深厚学养、创新思维、国际理解力、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诚实且有责任心的卓越人才。

  于洋从艺体特色、“艺”路星光、学生培养等方面阐释了艺体教育初高贯通培养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我校在艺体教学和艺体生贯通培育方面的雄厚实力和成功经验。他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学校艺体团队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在座的师生对潍坊七中的艺体教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如何结合自身特长选择合适的升学路径有了新的认识。潍坊七中将会继续以特色教育为引领,以艺体之光点亮学生梦想,为广大初三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长平台。

  王璟焓同学从基础夯实、高效备考、过程大于结果等三方面为麓台学校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说:课堂学习是提高成绩的主阵地,要紧跟老师节奏,专注、思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调整状态,提高学习效率;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总结反思,积累提升。王璟焓娓娓道来,经验真实有用,措施落到实处,也让学弟学妹们明白“只要一直走,天就会亮”。

  本次初高中融通教研活动增强了潍坊七中和潍州麓台学校在初高中融通培养方面“育人一站式、发展一盘棋”的共识,丰富了共同体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大大提高了循序渐进、立体化赋能育人的效率。下一步,双方将会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优生培养、学科教研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