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进军营 拥军情更浓——诸城市组织开展“送福进军营”活动

2023-01-18 15:4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刘建龙 肖柏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刘建龙 肖柏明 潍坊报道

  庆新春军民同挥毫,鱼水情翰墨颂双拥。1月16日,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馆、市书法美术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到驻诸某部开展“送福进军营”活动,十一位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官兵书写春联、送“福”字,以翰墨传递温暖,送上新年的祝福。

  “勇闯远洋大海齐奋斗,开创精兵劲旅新篇章”“惟有拥军争国泰,方能克敌保民安”“为人民站岗,陪祖国过年”……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一边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边与官兵交流书法体会,细心为官兵讲解书法知识、传授书法技法,创作现场氛围热烈活跃。篆隶行楷,笔笔争芳斗艳,大幅小幅,字字墨香传情。福字潇洒飘逸,对联行云流水,美好的祝福瞬间跃然纸上。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120余幅,“福”字200余个,一幅幅充满着军味与年味的对联,饱含着对子弟兵的关怀和对强军兴军的美好祝愿,勾勒出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官兵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增强军人荣誉感,激发官兵们建功军营的积极性,同时也充分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