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镇:赶“黄河大集”,享“年集盛宴”

2023-01-17 10: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俗话说:“进了腊月门,年味铺满集。”农历腊月二十五,在辛兴镇的大集上,人来人往,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息,水果蔬菜、调料熟食、冷冻水产、干果糖果及日用百货等商品应有尽有。“现炒瓜子喷香!”“便宜了,便宜了,柑橘便宜了!”伴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吆喝声,摊主们喜笑颜开地招呼着顾客,为其装袋、称重、结账……从这里逛上一圈,居民总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

  贴春联、挂福字是过年的传统习俗。大集上一副副春联铺满地面,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木架上,兔年主题的年画、窗花种类繁多,抬头见喜、五谷丰登、富贵福居等吉祥话,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祝福和期待。

  赶大集,过大年,平凡、热闹,最是人间烟火气。一个集市就是一种生活,在赶集中感受这份热闹,在热闹中寻味浓浓年味。快过年啦,怎能不去赶个大集,快来辛兴赶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