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 | 开足马力“保暖”,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2023-01-13 08:53:2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1月12日,记者采访得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我市全力做好中心城区供热保障工作。目前,各大热源厂煤炭储备充足,锅炉提温运行,确保室内温度不降。

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内,工作人员对供热设施进行巡检。

  当天,记者在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内看到,储煤车间内煤炭堆积如山,工作人员正向锅炉内上煤。另有工作人员不断巡查,确保各供热设施安全运行。该热源厂负责人韩孟景介绍,热源厂全力保障供热平稳运行。针对此次降温天气,他们及时增大供热出力,高温水出水温度逐步提高,确保广大市民家里的供热温度不受影响。

  在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北部热源厂内,检修人员巡查各项供热设施,确保安全正常运行,同时提高高温水锅炉的出水温度。

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西部热源厂内,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系统实时关注热源厂运行情况。

  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调度客服部总监徐继文表示,他们负责的各个小区换热站运行都比较正常,出水温度能够满足正常供热所需。接下来,他们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逐步提高小区换热站的出水温度,确保室外温度下降,居民家里始终暖和。

  为积极应对这一轮降温天气,当天上午,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辖区内三家热源厂的燃煤储备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各供热企业提前蓄热,加大设备设施巡检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对换热站、二网供水进行提温运行。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热源厂燃煤储备情况。

  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做好此次降温天气下的供热保障工作,我市市区两级已经提前行动起来,要求各热源企业提前增加热量、流量,为下游供热企业留出提温时间。供热企业根据天气预报,利用好智慧供热平台,科学调整供热运行参数,确保在室外气温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城区居民室内温度基本稳定。同时,组织供热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锅炉、机组、首站、管网和换热站等供热设施的巡检,发现隐患及时维修。

  此外,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充分利用智慧供热平台“千里眼”作用,盯紧热源、热网、换热站实时数据,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供热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居民家里供热温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