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首家创业板过会企业,花落潍坊!

2023-01-16 09:01:2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宋文娟

  1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3次审议会议审议结果显示,注册地位于潍坊寿光的山东博苑医药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苑股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为今年山东省首家创业板过会企业。

  据了解,博苑股份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7710万元,注册地位于寿光市侯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资源综合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碘化物、贵金属催化剂、发光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基于资源综合利用资质与优势开展含碘、贵金属等物料的回收利用业务,为客户提供贵金属催化剂、六甲基二硅氮烷等加工服务。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光电材料、饲料、食品等领域。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博苑股份此次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570万股新股,拟募集资金6.6819亿元,主要用于100吨/年贵金属催化剂、60吨/年高端发光新材料、4100吨/年高端有机碘、溴新材料项目,1000吨造影剂中间体、5000吨邻苯基苯酚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从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有过会待注册企业1家,境内外排队在审企业2家,在山东证监局辅导企业16家,与中介机构签约企业60余家,上市梯队持续扩充。2023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完善政策保障,大力实施企业上市“鸢飞工程”,支持潍坊企业上市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