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2023年诸城市迎春灯会盛大开幕

2023-01-18 15: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君 吴小倩

  彩灯璀璨映龙城,文旅融合绽华光。1月15日下午,2023年诸城市迎春灯会在诸城市动物园广场盛大开幕。本届灯会由诸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南湖片区管委会主办,诸城市南湖动物园有限公司承办。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当夜幕降临时,千余盏灯被同时点亮,不同造型的花灯吸引着民众驻足。精致的造型、璀璨的灯光、特色的美食,让新春灯会成为今年春节诸城文旅的一大亮点,吸引市民前来观赏、打卡、拍照,享受新意十足、潮味满满的新春氛围。

  据悉,本次灯会以中国传统的彩灯艺术为基础,以现代灯艺手法和灵活多变的艺术造型,打造“喜迎中国年”“诸城龙乡情”“炫传统文化”三大板块,制作不同风格的大型花灯75组,将我市优秀特色文化、多彩年俗风情等巧妙融合。

  除灯光秀外,园内设有文艺舞台,定期举办歌舞表演和体验互动节目,现场还配套美食体验活动,让市民们一站式体验浓郁的“年味盛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湖片区将以此次灯会为契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突出旅游特色,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奋力打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通讯员 马君 吴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