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公安:小牛离家闲逛警民携手找到主人

2023-01-18 15:4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日

   1月16日17时许,诸城市公安局百尺河派出所按照市局“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工作机制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任务。当民警驾车巡逻至科健路与龙兴路路口处发现一只小牛犊在公路上到处乱跑,且小牛犊对来往的行人及车辆有“攻击”倾向。经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该小牛犊无牵引绳且无人看管,因临近年关路上车辆、行人较多,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下车进行处置,大家分工明确,他们有的用树枝引导,有的找绳子趁机套住小牛犊的脖子将其抓获。经过大家一番努力成功将小牛犊控制住。随后民警通过走访附近群众及村干部,得知该小牛犊是某村李先生家的,并及时与李先生取得联系。原来,李先生经营肉牛养殖工作,当天其在自家牛圈喂牛后,一时疏忽忘记关闭牛圈大门,一只小牛犊偷偷离开牛圈走上大街,直到民警联系李先生时其还尚未察觉。

  李先生得知情况后,赶紧跑到街上,当场确定该牛犊正是自家养殖的幼牛,他激动地对民警说:“感谢警察同志,这只小牛犊子大约值6000多元钱,这快过年了,要是走丢损失就大了,感谢警察同志为我找回小牛犊,让我避免了经济损失!”民警叮嘱李先生临近年关更要管理好自己的牛圈,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通讯员 李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