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存贷款余额“双过万亿”!

2023-01-17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潍坊报道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 2022年底,全市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352.2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0007.2亿元,成为省内存贷款余额“双过万亿”的第3个城市,也是全国第12个“双过万亿”地级市。

  数据显示,2022年底,潍坊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007.2亿元,较年初增加1134亿元,增长12.8%。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352.2亿元,较年初增加1134.4亿元,增长10.1%,其中个人存款较年初增加1074.3亿元,增长15.5%。

  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作为一个地区银行系统的资金归集和投放情况的指标,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实力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反映了一座城市的综合经济发展水平和百姓的富裕程度。潍坊市2022年存贷款余额“双过万亿”,表明潍坊经济总量、金融体量达到了较高的规模,金融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潍坊是省内继青岛、济南之后存贷款“双过万亿”的第三个城市,也是全国第12个“双过万亿”地级市,这既展示了潍坊雄厚的经济实力,又体现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万亿金融活水流向潍坊的实体经济,对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