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三中:开展“书香寒假,悦享成长”读书系列活动

2023-01-18 0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建辉 通讯员 韩美 潍坊报道

  读书,世界就在眼前;不读书,眼前就是世界。阅读可以开拓人的视野,阅读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滨海三中积极组织开展“书香寒假,悦享成长”读书系列活动,寒冬亦阻挡不了学子们阅读的热情,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悦读时光吧!

  一、与经典行,与名著伴

  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报刊,我们做到“必读与选读结合”,每个年级有1-2部必读数目,选读书目有很多,把阅读清单提供给学生,孩子们根据自己喜好拓展阅读。

  二、摘抄分享,内化于心

  学生们的阅读方式精彩多样,可以摘抄原文,遇到好词佳句进行摘抄,以加强语言积累,丰富写作素材;可以提纲式摘录,写出所读文章的主要内容,各部分的大意,以培养学生总结、概括的能力;也可以写读后感,引导学生抒发读书感受,评价文中的人物,事件、语言等,并记录下来,久而久之,养成写读书笔记的习惯,以达到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表达自己见解的能力和能及时抒发自己感情的能力。一起看看学生们丰富多彩的阅读成果吧。

  三、强健体魄,丰盈精神

  热爱阅读的学生,心中必有“诗和远方”,也自有日常生活的春夏秋冬。阅读从来不是要让人双脚离开大地,从来不是鼓励人们远离生活,恰恰相反,是要让人即便遭遇困难,依然能够勇毅前行,即便知道人生路上总有坎坷,依然能够笑迎挑战。阅读给人带来的,是希望和力量,是雄健的精神。我们拥有的,将会是强健的精神筋骨,我们收获的,将会是丰盈的精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