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大家洼街道:暖心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7 10:1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建辉 通讯员 刘玉荣 潍坊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温情不断。为让辖区内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家洼街道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由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带队集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各管区、村(社区)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滨海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等成立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及时送上暖心物资,表达全体党员干部对于群众的深切关怀与温暖祝福,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身体怎么样?有需要帮忙的事儿您说话!”“最近天气降温,出门一定做好保暖,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带着新年的祝福和问候,街村干部为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面粉、油、爱心包等生活物资,并与群众开展深切交谈,耐心询问家中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尤其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同时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里话,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乐观生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是他们坚强的依靠和后盾。滨海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同样积极参与到此次温暖走访活动中,尽其所能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并将爱心物资亲手送到困难家庭中去,用温情与他们携手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不仅如此,街道积极动员“三包三联”单位充分发挥力量,瞄准民生重点难点问题,向困难群众进行捐赠,在全域掀起“守望相助、情暖人间”的精神热潮,彰显了企业回馈社会、反哺乡亲的责任担当。“自‘三包三联’工作开展以来,我村包联单位倾力相助,为村里做了许多实事好事,此次春节捐赠活动更加让群众感受到温暖,我们由衷表示感谢。”西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袁训波说。

  此次活动,共走访街道辖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困儿童、因病或因灾导致困难等需救助慰问的困难群众377户,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28人,让困难党员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感受到来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让这个寒冬涌动着无限暖意,也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的生动表现。

  下一步,大家洼街道将矢志不渝坚守初心,继续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继续用真抓实干换真心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