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2023-01-18 11: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坤

  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有效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有关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防非宣教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稳定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筑牢非法集资风险防火墙,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一、加强机制建设,做好常态化监测。通过建立非法集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不定期对系统内的单位、个人进行梳理、分析,对各类涉嫌非法集资活动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及时掌握非法集资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认真研究分析非法集资规律、特点和发展趋势,着力提高对非法集资类犯罪的预防和预警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通报,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了非法集资风险。

  二、加强内部宣教,增强员工能力。加强员工合规教育,有效利用晨会夕会学习,举办员工及客户经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结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深入剖析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教育员工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主动、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三、加强外部宣传,增强客户防范意识。分行统一选取宣传视频,在各网点电视屏全天播放;统一选取宣传标语“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置入各网点LED屏循环播放。编制宣传材料,落实网点宣传。统一制作宣传教育展板、宣传展架、编印防非宣传折页等,营造网点宣传气氛。统一制作“非法集资宣传小课堂”H5,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统一开展扩散宣传。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向群众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