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行:健全消保机制,提升服务质效

2023-01-06 16: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年来,潍坊中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考核体系、优化厅堂服务、强化专题培训、送教上门等形式、积极提升全行消保服务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队伍建设。围绕上级行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消保工作机制,人员配置到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从产品特性、员工考核、业务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制定相关制度。完善考核体系,将消保工作纳入员工个人年度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服务类投诉“零”容忍准则,确消保文优服务理念贯穿全行经营管理,推动理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优化厅堂服务。结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厅堂人员配置和营业环境,通过海报、LED宣传明确产品性质、收益风险、收费标准等产品发行情况,做到详细、真实,不做虚假宣导。优化营业环境,在营业厅内设置老年人爱心窗口,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轮椅、医疗急救包、雨伞等必要设施,用心、用情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成立对外服务小组,负责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强化专题培训。将消保培训纳入培训计划,邀请内外部培训讲师,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服务技能、投诉应对技巧对全行员工开展专题培训,树牢员工消保意识,规范员工服务行为,提升员工素质水平。利用好上级部门的各项培训、考试,加强队伍整体应对能力,切实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认可度巩固好理论基础。

  开展金融宣教。充分利用“3·15消保宣传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等系列宣教活动,走进社区、企业、广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向村民们介绍电信诈骗、网络支付安全等相关案例,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