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开展“点面线”反洗钱宣讲 活动

2022-12-27 09: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李新月 潍坊报道

  为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的广泛宣传义务,增强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反洗钱意识和辨识能力,强化员工合规理念,潍坊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反洗钱集中宣讲活动。

  “点”上定基,守好阵地宣传。潍坊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以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直面社会公众的优势,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单页、摆放易拉宝等形式,扩大反洗钱宣传影响力。同时在为客户办理大额转账、现金等业务时,提示客户“不出租或出借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自我保护措施,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保护老百姓“钱袋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线”上出击,打好分类宣讲。开展“进企业送政策、进学校送文化、进社区及农村送知识”等宣传活动300余次,通过锁定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积极向群众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以案为鉴向老年人等广大社区居民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零距离”为居民答疑解惑,营造学知识、防诈骗的热烈氛围,同时,针对所谓“养老服务”“养老保险”等常见诈骗形式,深入剖析诈骗手段,帮助老年人见招拆招,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

  “面”上巩固,练好线上拓展。在疫情特殊时期,潍坊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与客户“不见面”的交流方式,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美篇等线上宣传方式,与客户分享反洗钱小知识,利用客户群的互动小游戏,提高银行与客户粘性的同时,吸引广大客户学习反洗钱小知识,积极营造反洗钱的学习氛围,掀起反洗钱知识学习热潮。

  通过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反洗钱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反洗钱意识,形成了抵制、打击洗钱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