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2022-09-16 08:27:3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政府召开《问政山东》

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刘运主持并讲话

  9月1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率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参加了《问政山东》节目。节目结束后,刘运立即组织召开整改部署会议,针对节目反映的城区风筝放飞场所不足、老旧小区供暖不及时、危桥改造进度慢、智慧政务平台无法使用、专业市场经营不善等问题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政府秘书长宋均圻参加会议。

  刘运指出,这次问政是对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走在前、开新局”要求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

  刘运强调,要紧盯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迅速赶到现场,查明问题原因,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对具备条件、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让群众尽快见到整改成效;对条件不具备、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迅速了解情况,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向群众作出解释,让群众看到态度、看到行动、看到变化。要加强督导调度,对整改落实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办,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推诿扯皮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及时向社会公开、向群众反馈,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

  刘运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为民导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长效导向,健全完善问题发现、问题解决和跟踪问效的闭环机制,着力查找短板漏洞,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各类问题发生,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