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问政山东》节目直播并召开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2022-09-16 08:26:4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我市组织收看《问政山东》节目直播并召开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深刻反思 迅速行动 举一反三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9月15日晚,我市组织收看《问政山东》潍坊专场节目直播,并在节目结束后接续召开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针对反映问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市委书记江敦涛参加收看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济南接受现场问政;市政协主席李树民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问政山东》是我省开展舆论监督的重要手段。对问政指出的5个问题和直播中电视滚动字幕反映的问题,我们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江敦涛强调,《问政山东》指出的问题,涉及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市场运营等领域,根本上都是民生问题,背后折射的是部分党员干部在宗旨意识、思想境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正确对待,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认真扎实彻底整改,真正把整改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的过程、变为提升工作的过程。

  江敦涛强调,电视问政,“问”是形式,“改”是关键。要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落实责任,问题涉及的县市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整改责任担起来、扛起来,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要专班推进,每个问题都要成立工作专班,分管副市长第一时间带队到现场核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都整改。要注重时效,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就改、马上就办,一时难以解决的,严格按照阶段目标和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江敦涛要求,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各项工作,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把“当前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解决好制度漏洞、制度缺失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做到统筹协调,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运行,维护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分别设分会场。

  特约记者:高志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

推荐阅读